空间应用中心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

来源:综合办(党办)|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以下简称“空间应用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在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领导干部二处处长宋琦出席会议。空间应用中心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和管理骨干、职工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蔡宏志主持。

蔡宏志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的任免决定:王强任空间应用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王志伟任空间应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秀全任空间应用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从民、王珂任空间应用中心副主任(试用期一年)。免去高铭同志空间应用中心主任职务,保留正局级;免去赵光恒同志空间应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职务,保留正局级;免去韩丹凤同志空间应用中心副主任职务,保留副局级;免去王志伟同志空间应用中心纪委书记职务。

蔡宏志指出,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空间应用中心上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圆满完成了空间实验室、载人空间站建造等重大科技任务,首次承担并实施了院先导专项任务,深入论证并落实了空间站应用与发展、载人月球探测等重大科技任务。在党的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院党组对空间应用中心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按照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高效能”的总体要求,带领中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上,加快推进各项重大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对标“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蔡宏志代表院党组向上一届领导班子颁发了荣誉牌,感谢他们为中国科学院以及空间应用中心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赵光恒同志代表上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高铭主任和他完全拥护院党组的决定,衷心感谢院党组、院机关、顾院士、班子成员、全体同志对高铭主任和他的支持信任、理解包容,感谢全体职工的坚守与付出。他表示,五年来与全体职工共同奋斗,为中心稳定发展和空间应用事业贡献力量深感荣幸。祝愿中心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统筹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任务、载人月球探测任务等,守正创新、聚力奋进,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全体参会人员鼓掌向上一届领导班子表示衷心感谢。  

王强同志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的信任,感谢上一届领导班子的贡献,感谢全体职工的支持。回顾过去,空间应用中心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高铭同志和赵光恒同志的带领下,中心锐意进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展望未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世界科技革命和空间科技竞争,面对国家对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迫切需求,中心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和复杂形势,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深入贯彻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聚焦载人航天空间科学与应用主责主业,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持续加强班子自身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带头营造良好的科研文化生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特别”的载人航天精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加强战略谋划和应用基础研究及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加快论证实施载人空间站应用与发展工程、载人月球探测等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持续产出重大科技成果,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空间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空间应用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现场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主持会议蔡宏志副局长向上一届领导班子颁发荣誉牌赵光恒同志代表上一届领导班子发言王强同志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