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交流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来源:综合办(党办)|发布时间:2024-02-02

2024年1月25日,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交流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中心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

会上,16位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两个作用”发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剖析存在不足,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与会评委对现场述职报告进行了测评。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伟在总结时强调,各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切实做好党建引领,将党建与重大科研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带动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推动高水平空间科技自立自强添砖加瓦。

党委书记赵光恒对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中心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要在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切实增强党建与科研业务的深度融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在科技创新中积极担当作为。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